close

北京


 


一到北京領行李處


看到都是一箱箱的紀念品   真是為國家帶來經濟


今天我又來北京大使館區辦理簽證了,
因為有3000元的回饋金所以選擇了長城喜萊登,補了1400元住一晚不含早餐,早餐要198+10%ㄚ娘ㄛ
飯店很早讓我check in,我一下車的時候行李就被行李員保管了
要進房,行李員這個小夥子嘴巴甜動作快,幫我服務,我本來要給5元馬上改10元。
房間真美




浴室


窗外風景


迷你冰箱的價錢真是土匪


內容物


有2瓶水


免費的字小到要用放大鏡


化妝品拿出來


進房先整理行李
開始化妝,因為要去見大使我都會盛裝打扮


第一我們有求於人外表很重要,


所以昨晚有特別去整理頭髮


給了我WIFI的密碼----結果只有大廳有WIFI


化妝後




要出門了   好冷ㄛ!


好冷ㄛ!
但好美!大使區的梧桐樹很碩大,走在路上很浪漫。


玻利維亞簽證
2
30我到了玻利維亞大使館領簽證處


 


維亞大使館


 


維亞大使館貼著不收賄賂


 


我真的想給錢賄賂請您給我簽證


今天抱著不給簽證我不走的決心



 


玻利維亞大使館領簽證處


 


玻利維亞大使館領簽證處


 


玻利維亞簽證
2
30我到了玻利維亞大使館領簽證處





簽證處的小組:(送件領件)
我:(領件)
簽證處的小組:(幾件)
我:(10件)
簽證處的小組:(這麼多,有通知你們來領了嗎?)
我:(沒有)
簽證處的小組:(你是昨天打來的那位是嗎?)
我:(是)
簽證處的小組:(你找到簽證號了嗎?)
我:(我們問過玻利維亞的亞洲區負責人說沒有簽證號)
簽證處的小組跑進去拿文件給我看說:(這就是簽證號,玻利維亞那裡每核准與否會回傳到北京給我們,我們再通知你們來拿件,沒有簽證號就不知你們是否有核准)
我:(但我問了玻利維亞那,那負責的小姐說1224日就核准了)
簽證處的小組:(那號碼給我阿。)
我:(她們說沒有阿!)
大使走出來了
大使說英文
我回:(我英文差)
大使叫簽證處的小組跟我說:(沒有簽證號無法幫我)
大使走進去了
簽證處的小組:(你問到簽證號再來吧!)
我:(不行!我今天一定要拿到簽證,我星期一下午的飛機飛美國)
簽證處的小組淡淡的回說:(那你把團取消阿,簽證沒下來就別去了)



我忍耐〜此時的我想送她幾拳,她不了解團體不是說取消就取消,整團光團費就660萬,我們怎麼能取消)



我說:(團體不可能取消,機票酒店都訂了,我們一定要出團)
簽證處的小組:(沒有簽證號不能幫我)
簽證處的小組走進辦公室鎖起來了



我坐著東想西想,打電話求救,問前輩。
此時來了一個人辦簽證,我有機會再跟簽證處的小組和大使講話了,要把握。小姐辦完離開了
我趕緊跟簽證處的小組說:(姑娘我想那個簽證號前面是件號後面是年份,我們是20121224日發件的,可以幫我查一下,那天是否有核准件,就是我的)
簽證處的小組:(那天沒有核准任何件)
不死心的我:(你可以查一下中間是否有跳號,或許玻利維亞那的小姐急著去休假忘掉把文件傳來了)
簽證處的小組:(那是她的工作怎麼會忘掉)
她默默走進去了〜〜〜



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〜〜〜心情很亂,我來幹嘛ㄟ,等一下直接坐飛機回家算了-_-#心情亂到不行。
過了一回兒〜



簽證處的小組走出來:(我想你從頭到尾都不明白我的意思,你回去吧!你留下也沒用。)



我早抱著不給簽證老娘不離開的決心



我無奈的說:(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,但我今天一定要拿到簽證,團體星期一出發,我一定要拿到。且玻利維亞現在是半夜跟我們差12小時,我沒辦法問到簽證號碼。)
簽證處的小組:(我也沒辦法)
我:(你可以幫我用其他名字查嗎?)
簽證處的小組:(10個人我全幫你查了)
我欲言又止:(可能我晚上問到號碼,大使ㄣㄣㄣㄣ明天給我簽證)
簽證處的小組:(大使明天不上班ㄚ)
我頭低低的說:(所以我不好意思說)
簽證處的小組又走進去了



心情亂到不行,不知該如何是好,我開始低頭禱告:(觀音菩薩,信女拜託您給我一個希望,祈求能順利取得簽證,信女願吃素一個月,並努力工作,清心寡欲)
我看到大使走到簽證處的櫃台,我走過去,要開口時〜〜
簽證處的小組:(大使在想辦法了)
我乖乖回去坐好。


一陣子後





簽證處的小組:(護照)
我趕快給她
簽證處的小組:(照片)
ㄛ我的媽咪ㄚ沒有帶來
我:(交資料時給了)
簽證處的小組:(領的時候還要ㄚ)
她轉身走了
我趕緊傳簡訊,請公司的人把電子黨傳到我的mail以備不時之需。
過一陣子〜


大使說有2個不在名單中
我心荒荒的回:(她們兩一直在團體中)過一陣子〜〜〜
簽證處的小組:(你去繳錢,和給我照片)
那了一張紙,上面是銀行地址。
我問在那
簽證處的小組:(你自己找;護照你拿走)
我:(護照我先放這)
簽證處的小組:(你拿走)
我抱著護照,拿著小紙條開始挑戰2個認務,此時420


 


雪中跑步





為了達到大使的任務,一個人在北京的十字路上沒有地圖、不能上網、又不認識路、又有時間限制、我必須達成第一項銀行,媽咪阿?

三里屯5號是惟一的線索,問了路人甲乙丙丁終於路人A知道(直走右轉再問人);


老娘找Taxi好不容易攔住車,上車司機不知道-_-#只好下車。


照路人A說的再問人甲乙丙丁終於B知道,我終於找到銀行了,


看時間430媽咪阿不知下班沒,


到櫃台她問我繳那國,玻利維亞,問幾個?10個,


我這2張再幫你印〜〜
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 


我必須每張簽名留電,你以為結束了嗎?No!!!!


我要再等叫號
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先問了那裡可以打印照片,熱心的警衛告訴我,恩!終於叫到我!


錢給了還要手序費200人民幣,天阿!


他們銀行手續嚇死人的多


印章要人批,單子一張張輸入,


還要每一筆主管掃瞄手紋,大家可以想像
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我跟服務員說,你慢慢做我去洗照片再回來拿收據。


行員說:(不行!且你必須做在椅子上看我一筆筆有無錯誤)


我的媽媽阿!


我又不是幹銀行的,我是幹旅遊的,


你做錯我怎麼知!


我後來乖乖坐著等,發現監視器就在我和行員間錄影
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我不能偷跑只能等。
這個行員是長相秀氣的男孩,


他知道我趕所以說幫我趕,真的啦!


他有趕速度,我感受的到。
繼續下個任務找相館,


我一直找不到警衛說的,


但公司妹妹傳簡訊來來說她上次打印的地方可以洗相片嗎?


我問一下不行,但他告訴我那裡可以,


 


我在雪中跑,人很不舒服,因為體內熱外面寒,又扭傷腳,


 


我左右看過馬路發現在對面,我在想要不要闖紅燈,我冷靜說等,
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衝進去問有印彩色的嗎?有(多親切阿)


馬上被坑錢100人民幣
沒辦法只能當貴婦(什麼都買貴的婦人)談成!





我要開mail,天阿!

他的電腦不能上Yahoo tw,我的天
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我忽然看到信箱點進去ok了,媽咪阿!


我重來沒有想過開信箱是這麼難的事,


要輸入一些有的沒的,還有等簡訊的密碼。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


我終於打開來,又一項難題讀黨要30分鐘且格式不對要4*4
我把錢掏出來10分鐘完成多
50
哇!這也太誇張了吧!



老闆從烏龜變身成忍者龜
不到10分鐘ok
我拿著照片眼看

<時間一秒秒過去>



衝衝衝!
我到大使館敲門!



真的很喘,但要表現更喘!
喘到不能呼吸喘到無法想像



看到助理無奈的收下
大使本以為把我趕走了
沒想到我回來了
很無奈



我這時(咳!演技變差了,居然流不出眼淚)

但我讓他看到我的淚珠,用非常感謝她的神情看著他,


他心軟了,問何時取件,助理說Now.





(大使一直強調只給8位,我知道但裝聽不懂;那個助理把他拉進去了;助理不想跟我盧了)



大使無奈走進辦公室了!



一直到745大使拿給我簽證;我非常感的說,謝謝你的幫忙!他也回我不客氣!
還好他給我10
(其實我很想請他吃飯)

長城喜萊登之夜



我拿到簽證天色以暗,肚子有點餓又不會太餓,走回飯店的路上好多餐館,但我身上有10本護照,先回飯店放好,回到飯店,美妙的歌聲從大廳傳來,原來那有現場的秀。我決定去聽歌。

我坐下發現只有飲料,我點了螺絲起子,想不到還有3大盤點心(2種餅乾和花生)
這一組3女一男,歌聲了得,非常有實力,我很感嘆!北京真的是國際大城,這個廳只有我是黃皮膚,全部坐外國人,連歌唱的人也是外國人,全程英文,唱歌當然是英文歌曲。我給了40小費,中場休息,他們特別走來跟我謝謝!問我那裡來的?還問我要廳什麼歌!我點了卡薩布蘭卡,其實我剛剛就想寫了,但我不會拼。
他們一開始歡迎從台北來的朋友。
這時我又點了一杯調酒,美酒配音樂真的很享受,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是挑動我的內心最深的心,是一種失戀的酸,一種痛,沈醉在其中是戀愛的滋味,心會痛但卻是這麼愛這首歌。
他們接下來唱:(歌劇魅影)
天阿!是天籟之音,我好感動給了100小費,接下來一首首好聽的歌,真的很享受,我接下來喝第三杯調酒,媽咪阿!我真的醉了,我醉了9成,但還想聽〜〜







 


長城喜萊登
早上起來發現昨晚喝太多,頭有點痛,還是去吃貴貴的早餐,
果真貴是有理中西式都有,這次和上次不同,


多了許多的黃皮膚,
我吃到1030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我回房問可以晚點退房嗎?他讓我200退房太好了。
其實北京來很多次了,我怕冷,我只想呆在飯店好好休息,那裡都不想去,洗個熱水澡膚臉繼續睡。


 


200退房我坐在大廳畫畫打發時間,我只想回家。


大廳






500飯店幫我叫Taxi,買了2個草莓巧克力,


巧克力好濃,好吃。


這個司機很誠實,他開錯路,他往2航我是3航,他一直道歉問我是否會來不急,他說會盡力趕。
下車他主動說要扣錢給我,70要收我60,我給他100說不用找了。

貴賓室,上次來北京的貴賓室爛到不行,這次發現改善了,是很多家一起,但只有冷麵包,簡單的東西,我選了泡麵和茶,心中想若不是免費,要我花25美進來,別傻了!我後來問服務員,只有這些嗎?他回我最後面有熱炒


 


貴賓室





 


熱炒太好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